秋落无殇.隐归

人言可畏,人心可惧

关于江澄(下)

五.关于江澄是否自私。

  最先开始的话是,送狗事件,就是魏无羡最先来江家那段时间。江澄被迫把狗送走,以及因此闹脾气的事。

  我觉得这里怎么来看也不该说成是自私吧,自己很喜欢的东西被强行送走了自己有脾气不是很正常吗?而且对于当时的江澄来说,这不仅是小狗,还是玩伴啊,说送走就送走,这谁顶得住。不得不说江枫眠这点真的很让人看不下去,不理解的还有为什么江厌离对于弟弟喜欢的东西因为刚来江家的魏无羡送走了也没有一点想法,就很无语,好歹是自己的弟弟啊。真的就,很无语。

  然后就是在暮溪山那些不管绵绵的事情什么之类的。这些点我看着原著的时候也的确觉得不舒服,但是我觉得江澄也没有错,家族胜于一切,他不可能因为一个与他毫不相干的人把自己家族赔上去,这太亏。就好比一个人,如果他是孤身一人,那他做什么都是自己承担后果,不无需牵连到他人,但江澄不一样,江澄是江家少主,他做什么都是和江家挂钩的,他如果那么做了,江家就会是那个出头鸟。当时仙门百家一个两个都那么愤怒,不也没几个敢当那个出头鸟吗?那么凭什么江澄要拿江家去赌?

  或者可以说是,江澄只对自己人上心,只对自己人好,无可厚非,江澄从来不是个圣人的角色。这是普通人真实写照。我对可怜的人会有同情,但也不至于说会为了别人把自己全家赔上。君子和小人之间去选的话,我向来只愿做小人。

  然后关于江澄对其他人的死活问题,这的确可以说是自私。但我可以说也正常,江澄不是圣人,没有必要去管别人的死活,换而言之,别人爱咋样咋样,只要不扯到江家和金凌,他都可以不管。江澄心里不会去装下很多东西,不过一个莲花坞,不过一个金凌。如果之前江家还在的时候,还有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但这些都没了。

  再说了,江澄的精力有限,管这些事情该是圣人去做的,但江澄向来不喜当圣人,像魏无羡那样的圣人,下场难道很好?而且,仙门百家也不值得江澄去这么做,他能管好自己手下的地方就已经很好了。不要那这些奇奇怪怪的标准去要求江澄,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麻烦你先自己去,你要自己做到了的话再说,自己的做不到凭什么要求别人?是仙首就一定要管,很闲吗?

  自私是点,不是错。人人都有自私的一面。也没有几个人能彻彻底底洗除自己内心的自私,我就是最正经的点。

  六.江澄管理的地方的百姓对江澄怕的要死?

  我觉得,不可能。

  1.如果江澄真的很凶的话,云梦还有百姓愿意待在那里?就算是安土重迁,但如果威胁到自己性命的话,肯定也会四处逃吧。这点肯定不成立。再说江澄的凶向来只对鬼修,不是百姓。如果是这样的话,百姓早该反抗了,要么逃了。

  2.还记得云萍城那个说江澄,嗯,坏话的老板娘吗?她在说关于江澄的事情的时候,是没有什么顾虑的。可以想想为什么。因为这本来就是事实,所以说的口无遮拦?有这个原因,但或许更主要的是,她知道江澄不会管这点小事情,也笃定江澄不会拿这种事情跟她问罪,更确定江澄不会留什么眼线之类的人来专门探讨口风什么之类。所以这是怕?一点都没有好嘛,这也证明了,江澄对百姓不算很差,不过也不会说什么对百姓很温和就对了,按他那个性格,应该都没几个人能看到他的好脸色,再说了百姓也没机会。

  3.关于江澄迁怒姓温的百姓。这个还是看你的我的他的太太的文,她也有讲的,而且讲的特别好的说。

  按我的理解就是,江澄不至于说什么百姓姓温他就要抓起来什么之类的,我觉得他只会是隔应,但不可能拿百姓怎么样,因为百姓终归是百姓,不是温家。而且知道自己姓温的百姓,如果清楚江澄的事,应该自己也不会去江澄身边乱晃。知道自己姓温没错,不代表就会拿自己的命乱作。再者,如果江澄真这样了,还是那样,百姓得反抗了。但没有就是没有。

  七.江澄的能力。

  首先,从江澄能在当时江家全家都被覆灭的情况下,独自一人抗起江家大旗,让江家初具规模就已经很不错了好吗?当时江澄的的确确就是白手起家啊,还是在当时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不仅温家是一个很大的压力,仙门百家同样也是。

  当时属于要钱没钱要人没人,但江澄依旧把江家立起来了,这个都不是说什么一两句努力一下就行的,普通人估计连这个烂摊子都不想去管。每天都是成堆的宗务,还有各种大事小事,件件烦人,搁普通人那没几个不疯的。

  然后到江家名列四大家族之列,作者虽然没有写,但肯定也是不容易的,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整整十三年。

  而且,江澄能把江家带到这个地步,实力肯定要有,但绝对不可能只凭实力。管理一个仙门,只靠武力是不可能的,你这么做没几个人能留的下来。管理什么东西都是一样,靠的是你的领导能力以及个方面的综合,一个好的领导本身可以实力不怎么样,但一定要会懂得怎么管理自己手下的人。而且,就算是修仙门派,日常开支也是要有的,湖底铺金也不是闹着玩的。总之,江澄在管理这一方面,是做的很好的,他手下的人不用他吩咐就知道做什么,江家的实力也是摆在那里的了,财力更不用讲,江家名列四大家族之列是实至名归的。

  为什么江澄实力会比不上蓝忘机。首先蓝忘机的天赋本就比江澄好,甚至比魏无羡还要高,这个没什么话讲。而且,蓝忘机自始至终都是不过是个高高在上的蓝二公子,不用管家族事务,怎么样都有蓝曦臣管,再不济还有个蓝启仁,正因为如此他才能高高在上不理世俗事故,专心修仙练剑。但江澄不一样,江澄身边没有什么长辈可以指点自己,可以护着自己什么的,他什么都得自己管,不可能像蓝忘机那样当个甩手掌柜,修为滞后了一点也正常,但这个肯定不能是对江澄能力的质疑的点。江澄综合能力向来很强。

  八.关于江澄对温家姐弟。

  对于温家姐弟的态度以及要不要还恩这点的话,我觉得这个,有很多太太讲的都很好,这个还是可以自己去找找吧。

  主要讲的是为什么江澄带江厌离去乱葬岗看魏无羡的时候不给补给以及为什么也不对温家姐弟简单的说句谢谢。

  1.不给补给的话,的确很奇怪。虽然当时江澄和魏无羡假装决裂了,但是不带补给也的确不正常。毕竟当时江澄和魏无羡还是比较好的,虽然明面上不是。但是我觉得的话,当时的情况可能是,时间有点紧。有可能是江厌离一时兴起想要去看魏无羡,给他看看嫁衣,江澄来不及准备补给之类的东西。而且只有江澄和江厌离两个人去了,江澄都没有带随从之类的,只有他和江厌离两个人,都还戴了斗篷,避免别人发现。而且见面之后匆匆忙忙就走了,嫁衣都穿上了,可能真的是要立马就去结婚了,应该来不及准备这么多东西,而且要避免仙门百家其他人察觉,挺麻烦的。我也不知道乾坤袋能装多少东西,不过看起来也不会是能装很多东西的样子,还可能只能装小件物品之类的东西。

  不给钱的话,应该是江家自己都还没有到很富有的地步,十三年前和十三年后是完完全全两个概念,不一样的。江澄当然可以向其他人借,但是当时可以借的应该只有金家,其他的仙门没有那么多钱,也没有那个交情。但是如果向金家借,金光善那个老狐狸肯定不会善罢甘休,肯定会惹点事端出来,更加麻烦。

  然后就是,给魏无羡钱等于养温家人,按江澄的性子肯定不可能。如果不是因为他们,魏无羡也不至于叛逃,不至于明面上和他决裂,他巴不得魏无羡赶紧受不了然后自己滚回江家,所以就更不可能给魏无羡钱了。至于温家人,他不去杀//人已经是不错,管他们死活就不太可能了。再说了他欠的恩是欠的温家姐弟,不是温家人,他没有必要去管。他带江厌离去乱葬岗,从始至终都是为了魏无羡,不是温家。魏无羡才是他放心里的那个,温家姐弟连边都挨不到。

  2.对温家姐弟说谢谢之类的话,按江澄的性格就不可能说的出来。是,即使那些恩江澄不想受,他宁愿去死都不想受,但是欠下了就是欠下了,他应该要有点表示的。但是说谢谢什么的,我觉得还是不现实。就是那种,因为你们,我家师兄都叛逃了,我能对你们有好脸色吗?而且那道坎,江澄还是过不去的,那是他江家一千多条人命,怎么可能说过去就过去了。他后来能对蓝忘机说谢谢,跟蓝忘机与江家覆灭没有太大联系是有关的。如果蓝忘机也曾是参与江家覆灭的一员的话,你觉得江澄还会说谢谢吗?温家姐弟就算没有参与,但是也脱不了关系。况且,江澄在有为温家在誓师的时候说过几句话,但是仙门百家的反驳你们忘了吗?多大恩都比不过灭门的仇,这个有什么好说的,都是一样的态度。

  九.江澄哭着,跪着道歉是软弱的表现?

  哭不是软弱的表现,跪着也不是,道歉更不是。我觉得没有一点可以说明江澄软弱。

  当时为什么哭,我觉得首先是崩溃,在得知金丹真相后,承受不住事实,甚至接受不了,所以崩溃。加上当时江澄提的一字一句都是魏无羡曾经对他说的誓言。你懂那种你的好朋友信誓旦旦的对你发誓后来又毫不犹豫的反悔那种感觉吗?反正是特别让人难以接受的,再说魏无羡对江澄来说,不只是朋友。

  跪着这玩意儿,我觉得不算是正经意义上的跪,因为当时他们是坐着的,而且江澄还受了伤,蓝二还又给了他一掌,很痛的,加上,江澄如果站着说话的话,要俯视?这样说话很麻烦的,两边都麻烦。所以跪着这点不成立吧,只能说是当时一个比较合适的动作。

  道歉是为什么?道歉是因为,江澄当时想的可能是,魏无羡本来可以不用去修鬼道,但是因为把金丹给了我,迫不得已修了鬼道。后来的一切的一切也都是这件事的延伸,如果魏无羡没有把金丹给我,那么这一切都可能不会发生等等之类。总而言之,江澄是把这事情,揽在自己身上了,所以他难过,所以他再度崩溃,所以他才会哭着道歉。其实不难看出来,江澄的心思很敏感,从小的家庭教育已然造就了他敏感多疑的性格。但对于魏无羡,他是真的做到了全权信任的。

  加上江澄随母,性子傲,他不可能接受自己身体里运转的金丹,不是他以为的修复好的金丹。相反,是他师兄的金丹,是造成他一切悲剧源头的人的金丹。他性子那么傲,怎么可能接受。只要这颗金丹还在,就好像在告诉他,你这么多年的努力都是白费,你永远比不过你的师兄,永远是个废物之类的,无疑又是新一重的崩溃。这搁谁谁不难过?

  哭,完全就是压抑不住心痛的表现,但肯定不是软弱的表现,道歉也不是,跪着连点都扯不上。





  对于江澄,我向来是很冷静的吧,虽然说很奇怪,但我的确是,对越喜欢的人,就越冷静,但这不妨碍我爱他。他不是个完美的人,但在我心中的确是完美了。我不奢望所有人都喜欢他,我希望的就是,就事论事,不要带滤镜什么的,我都能接受,就这样,能看到这里的,我都很感谢你们。文笔很菜,不知道有些地方是不是表达的不够,但反正,谢谢。

评论(22)

热度(1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